• slider image 208
:::
公告 資源班 - 行政公布 | 2018-10-29 | 點閱數: 688

一、依據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07年10月22日臺教國署學字第1070129688A號函辦理。
二、針對旨揭事件,請各校參考下列處理原則進行學生輔導:
       (一)主動關懷:呼籲師長及家長主動關懷學生情緒反應,以提早發現問題,即時提供適合之輔導協助。
       (二)提供求助管道或尋求支持系統:學生近期如有不安、懷疑自己不正常,甚至出現失眠、對正常生活作息造成一段時間影響等情形,可向學生宣導或轉介學校輔導資源之協助。
       (三)培養危機因應能力:讓學生經過討論與演練,以培養出臨機應變的能力,並提高未來因應突發危機的成功機率,也能增加學生的自信與安全感。

三、另請各校視學生輔導需求,參考運用以下相關輔導資源:

      (一)針對學生三級輔導需求,如有需要專業輔導人員(心理師或社工師)協助,請逕洽本市學生輔導諮商中心或本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。

       (二)針對學校於災難(或創傷)後校園輔導機制之運作與安心輔導資源參考資料,已放置教育部學生輔導資訊網站,供各校下載運用。搜尋路徑:教育部學生輔導資訊網(http://www.guide.edu.tw/)→出版品→災後學校心理輔導。

校園活動剪影

:::

上方隱藏選單

垂直BootStrap選單

垂直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