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08
:::
公告 輔導室 - 行政公布 | 2023-07-05 | 點閱數: 165

暑假將至,為維護孩子的健康及安全,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以下注意事項:
1.
水域及各項活動安全:

(1)從事各類戶外活動,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。

(2)請提醒孩子切勿從事違法活動。

(3)遵守「戲水三不、三要」原則,有效防杜溺水事件:

★戲水三不原則:1.危險水域不戲水。2.酒後飯飽不戲水。3.無救生員處不戲水。

★戲水三要原則:1.戲水要充分暖身。2.戲水要同伴在旁。3.戲水要量力而為。
2.網路沉迷防制:

假期間,孩子容易沉迷於網路世界或遊戲,請家長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,鼓勵孩子多從事其他休閒活動,避免過度依賴3C產品,也請家長留意孩子使用網路之狀況,幫助孩子遠離網路性剝削的危害。

3.藥物濫用防制:

請家長關心孩子假期間的交友及學習狀況,避免孩子因好奇而受到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,請孩子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。

4.交通安全:

暑假期間,孩子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增加,請家長提醒孩子騎乘自行車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,遵守交通規則,減速慢行,以策安全。

5.詐騙防制與犯罪預防:

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,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協助。

※預防登革熱流行,請每週清除積水容器,杜絕病媒蚊孳生

 出現相關症狀請盡速就醫

校園活動剪影

:::

上方隱藏選單

垂直BootStrap選單

垂直選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