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208
:::
重要 輔導室 - 行政公布 | 2024-01-19 | 點閱數: 130

 寒假將至,為維護孩子的健康及安全,請家長協助提醒孩子以下注意事項:

1. 詐騙防制:
學生在網路上從事各種活動務必提高警覺,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,應切記反詐騙 3 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」尋求協助 (相關資訊詳內政部 警政署「165全民防騙」網站公告資訊) 。

2.活動安全:

(1)從事各類戶外活動(含水上活動),應注意天候變化及熟悉地形環境,並做好防護措施。

(2)請提醒孩子切勿從事違法活動。
3.網路沉迷防制:

(1)假期間,孩子容易沉迷於網路世界或遊戲,請家長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及行為,鼓勵孩子多從事其他休閒活動,避免過度依賴3C產品。

(2)請家長注意孩子使用網路之狀況,幫助孩子遠離網路性剝削的危害。

4.藥物濫用防制:

請家長關心孩子假期間的交友及學習狀況,避免孩子因好奇而受到毒品危害及濫用藥物,請孩子務必提高警覺並且不隨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及飲料。

5.交通安全:

寒假期間,孩子使用交通工具的機率增加,請家長提醒孩子騎乘自行車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,遵守交通規則,減速慢行,以策安全。

6.一氧化碳防制

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,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,如有頭昏、噁心、嗜睡等身體不適情況發生,應立即打開通往室外的窗戶通風,若身體嚴重不適時,請先前往通風良好的室外環境,再打119電話或與親友求助,以維護學生自身安全。

7. 傳染病防治措施

(1)秋冬時節正值 COVID-19、流感,以及肺炎鏈球菌、黴漿菌等疾病之流行期,請維持個人衛生好習慣,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建議配戴口罩,並立即就醫。

(2)腸胃炎等腸道傳染病:在外用餐應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,用肥皂或洗手乳洗手,不生飲、不生食,與他人共食時應使用公筷母匙。

福源國小學務組113.01.19

(3)登革熱防疫:請留意居家環境落實尋倒清刷;出國或旅遊活動時,務必做好防蚊措施,若有發燒、頭痛等感染症疑似症狀,請儘速就醫。

校園活動剪影

:::

上方隱藏選單

垂直BootStrap選單

垂直選單